山东青州开展春节前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 2022-01-27 11:13
  • 作者:侯长江 张玉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药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近日,山东省青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零售药店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三个方面进行检查:一是严格落实进店管控情况,要求各药店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进店顾客做到“一看(口罩)二测(体温)三查(健康码)四问(旅居史)”,对不配合执行的人员进行劝阻等。二是严格落实登记制度情况,要求各药店严格做好相关登记上报工作,包括消毒记录、员工全员全时段健康监测记录和“四类药品”销售登记、上报等。三是规范经营管理情况,要求各药店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凭医师处方销售处方药,销售处方药必须经执业药师审核。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截至目前,已检查药店325余家,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2家药店责令停业整顿并公开曝光。(侯长江 张玉)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