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督导检查河北区零售药店“四类”药品销售及疫情防控工作

  • 2022-02-10 14:31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8日,天津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带队深入河北区督导检查零售药店“四类药品”(即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药品)销售及疫情防控工作。河北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王栩冬听取了河北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零售药店销售“四类药品”实名制登记、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就当前落实好“四早”要求、强化药店“哨点”作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栩冬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他要求,一是要持续推动,组织开展强化药店“哨点”作用专项行动,对辖区零售药店开展全覆盖检查,并结合药店自查报告及本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对重点药店进行精准监管。二是要严字当头,进一步压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疫情期间销售“四类药品”记录不完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三是要统筹规划,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并加强同卫健部门的信息沟通,提升早期监测发现、精准快速处置的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