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百姓的中医养生书系》获评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 2022-02-17 15:45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日前,科技部公布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名单,向全社会推荐阅读100部作品。该名单是从各地方各部门推荐的434部(册、套)作品中评出,其中,以张伯礼、于春泉、王泓午为主要作者,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经国家药监局推荐的《写给老百姓的中医养生书系》(6册)成功入选。


  《写给老百姓的中医养生书系》是面向大众的专业性科普类书籍,也适合作为中医爱好者的入门读物。本套从书系统总结了中医养生保健、防病治病等理论技术与方法,包括《中医养生保健》《中医养生饮食篇》《中医养生膏方篇》《中医养生药浴篇》《中医养生情志篇》《中医养生运动篇》六册。本套丛书遵循中医生命观、健康观、疾病观和预防治疗观,将中医药特色优势与健康管理、精准医学相结合,进行中医健康状态辨识与干预,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防治领域的优势特色,体现了中医治未病的服务能力。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作为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旗下医药卫生专业出版社,承担《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大纲及应试指南》等药学出版领域核心品牌项目的出版工作,精心规划出版医药学著作、教材教辅和原创科普图书等。近年来,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多种出版物获得国家相关部门推荐,获批国家出版基金,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