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罗源县两部门开展疫苗联合检查行动

  • 2022-03-17 16:18
  • 作者:林雅丽 宋玲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落实上级为民办实事疫苗质量监管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保障疫情期间用苗安全,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卫健局开展疫苗联合检查,扎实开展护“苗”行动,保证疫苗质量安全。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主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疫苗接种单位、临时接种点及疾病控制中心的疫苗购进、运输、接收、验收等环节的运行情况进行核查。一是要求各单位按规定建立并保存真实、准确、完整的接收、购进记录,做到票、账、货、款一致,并保存至疫苗有效期满后不少于5年备查。二是对各单位配备的储存设备及温湿度记录进行检查,保证疫苗按条件储存。三是要求索取供货单位的疫苗运输温度记录表、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复印件等,核实疫苗运输的设备类型、启运和到达时的疫苗温控等情况,并做好记录。四是查看不合格疫苗的处置措施,要求建立不合格疫苗登记制度是否建立不合格疫苗登记制度,对包装无法识别、储存温度不符合要求、超过有效期等问题的疫苗,如实进行登记,并按规定统一回收至县级疾控机构集中处理。五是查看新冠病毒疫苗接收单位是否审核紧急使用疫苗、上市疫苗的最小包装赋码情况,做到见码必扫,并及时将追溯信息上传到疫苗追溯协同服务平台。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疫苗接种单位、临时接种点5家次和疾控中心1家次,抽查新冠病毒疫苗等重点品种15批次。经检查,全县所有预防接种单位疫苗来源渠道合法,疫苗冷链储存也较规范,但仍存在安全制度不完善等问题。下一阶段,罗源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开展疫苗专项检查,对全县疫苗接种单位和临时接种点全覆盖检查。(林雅丽 宋玲玲)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