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3月27日—4月9日榜单揭晓

  • 2022-04-11 16:23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10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榜单(3月27日—4月9日)如下:


  “山东药品监管”排名第一,“吉林药监”排名第二,“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浙江药闻”“湖北药监”“河南药品监管”“海南药闻”“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安徽药品监管”“广东药监”。


微信图片_20220411094858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山东药品监管”于3月28日和4月6日发布的《疫情防控|药店疫情防控“雷霆行动”典型案例(第十期)》《疫情防控|药店疫情防控“雷霆行动”典型案例(第十一期)》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自1月中旬起,山东省药监局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药店疫情防控“雷霆行动”,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加大对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检查力度。近期,57家药店因未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被停业整顿,两篇文章对57家药店进行曝光。


  排名第二的“吉林药监”推送的《解封不解防!4月8日最新疫情通报》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4月7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第50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在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吉林工作组的指导下,长春市科学制定了社区防控区域解封的方案,对每个区域认真分析研判,达到解除条件的区域经评估后实施有序解封。解封地区仍将以乡镇(社区)为单位,实施封闭管理,严格限制流动范围,加大对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原则上禁止高风险区域人群到低风险地区。所有解封区域不允许举办聚集性活动,不允许举办跨村活动。


  排名第三的“江苏药品监管”发布的原创文章《省药监局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先声药业抗新冠口服药物SSD8432获批临床》一经发布便获得了关注,阅读量较高。近日,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的抗新冠口服药物SSD8432获国家药监局批准进行临床试验,SSD8432以对新冠病毒的复制起关键作用的3CL蛋白酶为作用靶点。此外,“江苏药品监管”在《“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发布后及时转发,该篇文章成为当周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中阅读量最高的文章。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4月2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加强医疗器械跨区域委托生产协同监管工作的意见》受到药监系统关注,被“湖北药监”“山西药品监管”“江西药品监管”等多家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3月27日—4月9日,相关数据截至4月9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