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监局为企业解忧 打造医药创新柔性服务

  • 2022-05-07 10:02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从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安徽省医药创新柔性服务站黄山工作站(以下简称“黄山工作站”)自2021年12月揭牌运行以来,累计接待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项目等各类咨询60余次,开展医疗器械注册等事项办理指导服务20余次,帮助企业联系对接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10余次,解决净化环境和工艺用水检测等问题7个,“零距离”服务医药企业成果初步显现,深受黄山市医药企业的好评。


  据悉,作为安徽省首家医药创新柔性服务站,黄山工作站自成立以来,以“提供高质量高水平服务、助力地方医药产业发展”为目标,通过加强基础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提升业务素养、精准服务企业、助力产业发展等,努力打造全省医药企业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的“黄山样板”。特别是在助力产业发展方面,黄山工作站按照辖区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方向,积极开展新技术、新政策、新信息的收集归纳,实时关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企业新项目招商情况,提前谋划对接服务工作;主动了解当地签约项目或落地项目的进度及诉求,明确阶段服务方向和内容。同时,结合市场监管部门综合职能,根据企业需要,开展进阶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顺利高效孵化,助推全市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和黄山市共建医药创新柔性服务站,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生命健康产业等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省级赋能共促发展的具体抓手和创新之招,是高效开展“双招双引”、靠前精准服务的战斗前哨。


  根据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部署及《指导意见》要求,“十四五”期间,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紧密依托地方资源,按照“成熟一个、设立一个”的原则,在全省范围内逐步构筑医药创新柔性服务网。同时,对医药创新柔性服务站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开展一次综合考核和绩效评价,形成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动态管理机制。截至目前,合肥、滁州、亳州、阜阳等市医药创新柔性服务站均已进入建设阶段。其中,安徽省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安徽省医药创新柔性服务站亳州工作站前期工作,主动上门先行对亳州市近20家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有关注册、许可、备案等方面需求,对企业的需求和遇到的困难进行梳理、研究,并制作台账。(安徽省药监局供稿)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