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二道区加强复工复产期间药械化质量安全监管

  • 2022-05-09 14:55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道分局(以下简称二道分局)多措并举,强化监管力度,切实防范化解复工复产期间药械化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严格规范药械市场的经营秩序,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二道分局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调度市场监管四科及各市场监管所对照2022年药械化监管重点工作清单查漏补缺、压实责任,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前提下,做好复工复产期间药械化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消除安全监管盲区死角。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继续统筹谋划好药械化工作重点难点,把问题想在前、把方案做在前、把工作干在前,明确监管工作要点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监管检查任务,最大限度降低本轮疫情对药械化监管工作的影响。


  二道分局制作并发放《药店疫情防控承诺书》,涵盖对经营场所消毒、禁止销售“一退两抗”药品、严把药械化产品质量关等的承诺内容,要求已复工药店盖章、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及店员全部签字。科所联动,开展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加大节日期间检查力度,督导药店张贴市局发放的《致全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告知书》。推进疫情防控及药械质量安全检查的同时,持续开展“药品经营环节净储、净流、净网”行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铺设质量安全“高压线”,压实药店主体责任,“五一”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抽查药店76家,现场整改问题4个。


  此外,二道分局积极推动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广泛向辖区化妆品经营使用业户征集本届化妆品宣传周标识物“参娃娃”具体形象标识,引导企业自主学习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为下一步复工复产打好守法经营基础。组织辖区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及使用单位对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及《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进行线上学习,通过法规宣贯提高从业人员对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的认识。(叶阳欢)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