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5·25 爱肤日”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 2022-05-25 18:20
  • 作者:丁怡媛 陈多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包装上没有标识‘小金盾’的儿童化妆品可以购买吗?”“怎样区分儿童化妆品和爸爸妈妈的化妆品?”5月25日,在甘肃省药监局举办的“5·25爱肤日”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问答环节,兰州市安宁区阳光小学的学生争先恐后提出儿童化妆品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图为专家开展科普讲座现场 丁怡媛摄

图为专家开展科普讲座现场 (丁怡媛 摄)


  此次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是甘肃省药监局“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主题宣传活动内容之一,旨在向校园师生宣讲《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及其配套文件精神,科普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普及正确选择和使用儿童化妆品的科学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用妆意识和水平。


  活动邀请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专家边芳为师生开展儿童安全用妆科普讲座,从皮肤的定义和结构、儿童化妆品的定义、正确认识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等方面,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普及儿童化妆品的选择方法和使用知识,帮助师生提升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


图为学生阅读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资料 丁怡媛摄

图为学生阅读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资料 (丁怡媛 摄)


  甘肃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宗伟表示,在化妆品监管实践中发现,品目繁多的化妆品在扮靓儿童生活的同时,也给家长带来了安全问题等困扰,儿童用妆安全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也给监管工作带来挑战。甘肃省药监局通过科普讲座进校园等形式,帮助师生了解儿童皮肤特性,不断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儿童化妆品功效以及购买儿童化妆品的注意事项,倡导科学护肤,保护儿童用妆安全。同时,加强对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普法宣贯,强化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督促企业依法依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通过专家和监管人员的科普,师生对儿童化妆品的了解有了很大的提升,师生直观地认识了儿童化妆品的标识,对今后如何选择化妆品、正确使用化妆品都很有帮助。今后学校也将加强儿童化妆品的科普,引导学生向父母分享儿童化妆品知识,倡导科学护肤,保护儿童用妆安全。”阳光小学校长郭亚琴说。


  据悉,活动当天,阳光小学共有300余名师生参与科普宣传活动,共发放由甘肃省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赠送的宣传资料1000余册。(丁怡媛 陈多培)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