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办儿童化妆品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 2022-06-16 16:39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5日,湖南省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在长沙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为主题的儿童化妆品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永忠强调,全面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保障公众用妆安全是人民群众所盼、产业发展所需和监管责任所系。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为公众提供安全高质量的化妆品;推动监管部门依法加强监管服务,为“美丽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引导消费者增强科学安全用妆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保障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国家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作为少年儿童每日都要使用的洗漱用品、护肤品,儿童化妆品安全与儿童健康成长息息相关。


  启动仪式后,来自湖南省药监局的专家为长沙市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儿童化妆品科普知识授课,让现场老师和同学们在感受互动乐趣的同时,也能充分了解什么是儿童化妆品、正确认识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安全科学选购和合理使用儿童化妆品,让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儿童化妆品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实验小学、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共同承办。据悉,启动仪式后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实验室开放活动,由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组织学校师生或家长及其他公众,通过预约参观或以网络的形式,了解儿童化妆品检验检测过程,同时进行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喻灿华)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