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化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 2022-05-31 10:16
  • 作者:李巧英 刘小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叔叔,我可以把这些宣传资料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和其他小伙伴们看吗,让他们也懂得儿童化妆品的安全使用知识。”在安化县东坪镇萸江学校一间二年级教室内,一名小学生对现场的工作人员说道。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5月25日是国际爱肤日,为全面提升公众安全用妆意识,普及消费者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尤其是儿童化妆品的安全使用知识,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安全用妆,携手‘童’行——儿童化妆品的安全使用”的主题开展了进学校、进商超等一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内容着重突出儿童化妆品有关监管政策及法规的宣贯,强调儿童化妆品“小金盾”标识,重点科普儿童化妆品的选择和使用知识等,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科学合理地使用化妆品。


  此次宣传活动,该局展放宣传展板4块,发放化妆品宣传资料12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0余人次。下一步,该局将不断加强化妆品监管,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化妆品非法添加等危害公众身心健康的违法行为。(李巧英 刘小文)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