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2022-06-02 19:21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2日,吉林省药监局在长春市召开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蓝翁驰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吉林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余刚,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国明、李忠山、付兆峰,二级巡视员梁宏,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十一届省纪委七次、八次会议精神和吉林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厅纪检监察组2022年重点工作,以及省政府系统第五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党风廉政建议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和要求,明确了今年工作任务,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2021年省药监局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抗击疫情中,组织24名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先锋队,动员352名干部下沉社区,支持抗疫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方面,组织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出、“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组织“业务大讲堂”等各类教育培训36期,累计培训3100余人次。同时,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分管条线调研督导党风廉政和中心工作12人次,集体和个别约谈党员干部221人次,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药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百年奋斗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以贯之全面加强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的建设。要落实省市场监管厅模范政治机关建设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等活动,营造树标对标、比学赶超的氛围,不断巩固基层党组织星级达标创建活动成果,持续推进党组织“强责提质创标”行动。


  会议要求,要深化“基层建设年”,大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严新细实”优良新风,引导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到作决策、促落实、做工作全过程。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落实“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党建工作,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发挥党支部基础支撑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提升党务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开创省药监局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推动药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