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举办化妆品生产企业线上开放日活动

  • 2022-06-09 09:54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7日,吉林省药监局以拍摄视频方式举办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走进化妆品生产企业活动,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化妆品生产及质量管控过程,提高对化妆品生产的认知度。


  活动中,吉林省蓝浦浩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明明透过镜头,详细介绍了化妆品从原料到成品的生产过程,以及各环节严格的质量管控。重点介绍了车间的空调机房是如何保证洁净车间的温度、湿度在一定标准范围内,并通过定期检测洁净区空气的尘埃粒子和沉降菌,确保符合10万级净化车间的要求;乳化车间里如何保证生产工艺的规范化和产品质量的稳定性;面膜灌装车间如何使用在线监测、自动化控制等手段加强生产过程控制,确保产品质量标准。


  那么,一款护肤产品的研发,大致会经过哪些程序? 蓝浦浩业技术总监曹原在视频中讲解并引导观看者依次参观了研发实验室、理化试验室、VISIA实验室,让观看者了解化妆品从前期调研、原料筛选、配方包材开发、安全性稳定性功效性测试,到产品中试、备案注册,最终进行正式生产的全过程。


  据介绍,化妆品生产企业线上开放日活动是今年吉林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广大消费者深度了解化妆品研发、生产质量管理、检验过程,搭建社会各界参与监督的平台,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增强消费者的安全用妆意识和消费信心。(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