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尔生物攻克“胶原蛋白+玻尿酸”复配技术难关 美丽赛道首现“革新式”创福康护肤复配新品

  • 2022-06-22 16:09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今年4月,专注并深耕活性胶原蛋白技术和产品的广州创尔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尔生物)通过持续的大规模研发投入和海归博士科研团队不懈的努力,该公司“一种稳定的胶原蛋白-透明质酸互溶体系及其制备方法”获得了国家专利技术保护并予以公开,此项技术突破成功攻克了胶原蛋白与透明质酸钠(又称玻尿酸)的复配难题。


  借助此项技术突破,今年“618”促销季,创尔生物向市场推出一款“胶原蛋白+玻尿酸”复配双核安瓿包装新产品——创福康胶原透明质酸钠精华液,以及一款创福康胶原蛋白舒缓面膜。新产品凝聚了创尔生物在活性胶原蛋白技术应用中的厚积薄发,并被寄予厚望,向美丽赛道再度发力。


创福康新品“胶原复配透明质酸精华”功能性实验

创福康新品“胶原复配透明质酸精华”功能性实验


  一项新发明让“鱼与熊掌兼得”


  创尔生物是一家活性胶原生物医用材料领军企业。2002年,创尔生物率先进入活性胶原领域。2004年,创尔生物推出全国首款胶原贴敷料医疗器械产品,成为我国胶原贴敷料产品的开创者;2010年,研发出首个第三类植入性医疗器械产品——胶原蛋白海绵,正式进军外科市场;2016年推出全国首款无菌Ⅲ类胶原贴敷料,奠定了其在全国医用胶原敷料领域的领先地位。


  胶原蛋白是人体含量最高的蛋白质,对于人体各组织、器官都具有重要的保护和修复作用。具有天然三螺旋结构的活性胶原生物医用材料生物相容性较好,已被广泛应用于皮肤修复、再生医学、医疗美容等方面。创尔生物围绕生物医学工程级别活性胶原在皮肤科、外科、烧伤科等专业领域的应用开展相关产品的研发和转化,取得了许多标志性进展,该公司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攻坚,创尔生物建立了大规模无菌提取制备生物医用级活性胶原的6大核心技术,有效维持了胶原蛋白的天然三螺旋结构,并解决了产率低、病毒灭活难、免疫原性控制等行业发展难点。


创尔生物一项专利保护技术,让活性胶原蛋白与透明质酸钠成功复配。

创尔生物一项专利保护技术,让活性胶原蛋白与透明质酸钠成功复配。


  近几年,随着经济飞速发展,美容产品越来越受人们的青睐。胶原蛋白与透明质酸类物质(俗称玻尿酸)便是护肤领域里耳熟能详的“明星双花”。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胶原蛋白与玻尿酸的复配一直成为行业难以攻克的技术难题。


  创尔生物市场学术总监钟永亮博士介绍说:“创尔生物技术团队一直在围绕胶原蛋白与玻尿酸的复配技术难题开展科研攻关。现有的技术,可将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类物质混合使用的方法主要有调整pH、交联、添加缓冲体系等,创尔生物最近在多种技术路径中成功筛选和优化出了一个独特的技术方案。该技术路线制备得到的活性胶原蛋白-透明质酸互溶体系,具有良好的稳定性,不会产生沉淀,该互溶体系中的Ⅰ型胶原蛋白依然保持其原有的活性。创福康胶原透明质酸钠精华液,就是通过这样的技术开发而来的。这一技术突破具有非常重要的应用价值。”


  核心技术助力新品“弯道超车”


  “创尔生物通过研究发现,胶原蛋白促进了Ⅶ型胶原表达和弹性蛋白表达,强健基底膜,有益于皮肤弹性,同时胶原蛋白抑制透明质酸酶和细胞迁移诱导透明质酸酶2的表达,减缓皮肤中透明质酸的水解,使皮肤更加紧致。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都可抑制基质金属蛋白的降解从而有利于皮肤抗皱。与单独使用比较,胶原蛋白和透明质酸混合物可以显著抑制细胞迁移诱导透明质酸酶1和2的表达,显示出协同效果。”钟永亮表示,“这些科研成果为创福康胶原透明质酸钠精华液未来的市场表现注入了信心。”


  在创尔生物总经理助理佟志威看来,创尔生物根植于自身“六大核心技术”推出的创福康系列产品,满足消费者皮肤护理的核心诉求,将是创福康胶原透明质酸钠精华液的核心竞争力,有望快速赢得市场口碑。


创尔生物科研人员正在研究医用活性胶原功能

创尔生物科研人员正在研究医用活性胶原功能


  据介绍,创尔生物旗下品牌创福康,利用积淀二十年的客户群体进行大量的市场调研并不断改进配方调试,实现产品升级换代,努力探索、打造真正符合广大消费者核心需求的新产品。


  佟志威表示:“作为首款双核复配精华,创尔生物将率先占领蓝海市场。未来,创尔生物将不断钻研科技,夯实研发壁垒,结合市场消费者习惯和新媒体平台特点,整合现有资源优势,举办线下沙龙及快闪等活动,助力产品实现‘弯道超车’。”


  立志成为全球胶原蛋白领军企业


  创尔生物深耕医用胶原领域二十年,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形成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体系,并已发展成为国内医用活性胶原生物材料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


  创尔生物先后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国家863课题及省、市等多项科技项目,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广东省自主创新示范企业、广州市科技小巨人、广州市行业领先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并获得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优秀自主品牌等荣誉。


创尔生物医用活性胶原生产基地。

图为创尔生物医用活性胶原生产基地。


  该公司连续八年被广东省药监局评为广东省质量信用A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不久前,还被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列入“三重”(重点地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企业名单。


  佟志威表示:“创尔生物将始终专注于生物医学的技术创新,服务于人类的健康和美丽。公司将立足活性胶原的开发和应用,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与全球科研热点方向密切接轨,携手科研院校和专业技术团队,研制最具创新力与市场力的活性胶原蛋白产品,力争早日发展成为全球活性胶原领军企业。”(陈海荣)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