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启动

  • 2022-06-29 09:48
  • 作者:贺一辰 田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通讯员田野) 6月24日,由陕西省药监局、咸阳市政府主办,西安、咸阳、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监分局)、彬州市人民政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业协会承办的,主题为“安全用妆,携手‘童’行”的2022年陕西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暨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彬州市启动,启动仪式同时进行线上直播。


  按照部署,即日起截至7月1日,全省各级药监部门还将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以线上活动为主,开展化妆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举办化妆品重点实验室和化妆品企业开放日,为公众提供科学精准科普服务;强化与新闻媒体合作配合,用好省药监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政务微博等,发布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及时宣传各地监管工作动态,提升宣传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


  活动现场,省药监局和彬州市政府签订了《关于支持彬州市药品安全监管及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咸阳高新技术产业园与彬州市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咸阳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彬州园区框架协议》。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和陕西慧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分别代表监管部门和化妆品生产研发、经营企业宣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活动还为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化妆品评价检验中心(咸阳分中心)、咸阳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彬州园区、秦创原彬州市医药产业创新中心、彬州市大健康产业园区研发中心、彬州市大健康产业园区专家工作站揭牌。


启动仪式现场,陕西省药监局和彬州市政府签订《关于支持彬州市药品安全监管及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

启动仪式现场,陕西省药监局和彬州市政府签订《关于支持彬州市药品安全监管及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


  在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有关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和现场讲座的形式,主要围绕化妆品高质量发展产业政策、化妆品产业技术方向、陕西省支持化妆品产业发展政策解读、化妆品原料研发、化妆品传统优势项目和特色植物资源研究、化妆品安全风险评价以及儿童化妆品不良反应和应对等作了精彩讲解和经验分享,汇集众智为推动陕西省化妆品精准高效监管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专家就陕西省支持化妆品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专家就陕西省支持化妆品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活动现场还设置宣传展板和宣传栏,全面展示近年来陕西省化妆品监管工作举措和成效。据了解,陕西现有化妆品备案企业136家,生产企业49家,经营企业18231家,上半年省内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品种2835个,创新发展势头良好。今年以来,陕西省药监局坚持“打”“建”结合,统筹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在严查违法、严控风险的基础上,以持续深化“百人帮百企”行动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强化精准帮扶指导,全力解决企业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助力陕西省化妆品产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