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八部门部署开展第二类精神药品专项检查

  • 2022-07-02 11:22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省军区保障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第二类精神药品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显示,自2022年6月至11月,将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第二类精神药品专项检查工作。


  《方案》要求严格规范第二类精神药品的原料使用管理、生产管理、销售管理、发运和交接管理、仓储管理、网络监管、购买和使用管理,同时,严厉打击涉及第二类精神药品的违法违规犯罪行为。


  《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要求各部门间要强化信息通报,确保形成监管合力。此外,安徽省药监局将牵头成立第二类精神药品专项检查联合工作组,协调解决检查中遇到的问题,适时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为确保第二类精神药品专项检查工作的落实落细,《方案》还将工作纳入2022年安徽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内容,要求各地从维护公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第二类精神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冯玉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