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药监局深入企业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走访调研

  • 2022-07-18 08:45
  • 作者:骆文惠 方昱祥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湖南省药监局局长黄东红带队深入省内部分医药生产经营企业,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走访调研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精准指导帮扶。


  “今年上半年产能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黄东红率队来到益丰大药房旗下的恒修堂药业数字化饮片工厂,实地察看生产车间,对生产环境、设施设备配置、产能及整体质量管理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针对企业提出的“连锁药店加盟至其他零售连锁企业,办理证照变更手续较为繁琐、周期较长”的问题,黄东红当场表示,省药监局将积极协调各市州局优化药店开办变更程序,为优质合规企业的依法经营“铺好路、开绿灯”。对于企业提出的“网络售药B2C从零售连锁总部发货”的问题诉求,黄东红指出,企之所吁、政之所向,药品流通监管处要抓紧调研,迅速研究出可行方案,按照国家药监局相关文件要求,切实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难题,推动企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随后,黄东红一行又来到恒昌医药集团,实地察看企业仓储物流基地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企业上市筹备、政策支持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鼓励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加快上市进程。对于企业提出的所属生产企业GMP符合性检查申请延期事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转让、委托生产等事项问题,黄东红要求药品生产监管处切实加强帮扶指导,积极研究解决,助推企业产品尽快生产和上市销售。


  黄东红要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守牢药品质量安全底线,努力提升法治意识、风险意识;着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提升诚信意识、品牌战略意识,不断提高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和健康发展能力。


  黄东红强调,企业的发展与地方发展相辅相成、同向而行,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万名干部联万企”的部署要求,立足监管主业,扎实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切实当好“政策宣传员、困难协调员、工作联络员、调查研究员”,为服务“健康湖南”、推动“三高四新”战略作出应有贡献。(骆文惠 方昱祥)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