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药监局部署推进下半年药品监管重点工作

  • 2022-08-03 16:14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3日,上海市药监局召开2022年药品监管半年度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形势,交流经验,部署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上海市药监系统统筹推进防疫情、守底线、促发展、强基础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上海市药品安全形势稳定,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了应有贡献。上海市药监局助力4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1个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检测产品及1个高通量全自动核酸检测设备获批上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查办各类药械化案件396件,罚没款1453.22万元,会同公安部门联合挂牌督办重大案件3件,向公安移送案件及线索26件。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毫不放松、坚持不懈,积极关注在研重点疫苗、药物、检测试剂产品和设备等的研发进展,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防患未然、严守底线,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化解药品安全风险,全力确保药品安全形势稳定;要聚焦目标、锚住重点,服务企业研发创新,巩固提质增效成果,积极助推生物医药和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强化基础支撑和部门协同,不断提升监管队伍素质,加快推进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许明双)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