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开展夏季药品经营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 2022-08-22 08:23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夏季药品流通使用环节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全力排查药品质量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以夏季常用药品、易变质药品、冷藏药品、中药饮片等作为重点检查品种,主要查看药品常温区、阴凉区、冷藏柜温度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监测并记录温湿度数据,中药饮片储存是否做到防虫防潮防霉变。同时,重点查看疫苗储存、接种过程温度记录是否在规定范围内,在被检查的8家疾控中心、226家接种单位中未发现温度超标现象。


  同时,此次检查还着重查看了涉药单位配备的空调、阴凉区(柜)、冷藏柜、温湿度表等设备是否运行正常,冷链设施设备维修保养记录是否齐全,温湿度表是否每年进行校准。


  专项检查开展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421家次,排查药品储存陈列问题隐患46条,对12家零售药店药品阴凉区、冷藏柜温度超过规定范围未及时采取调控措施的行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3家未经营冷藏药品的零售药店主动注销生物制品经营范围、1家零售药店未达到《药品经营许可证》换证条件注销许可证,为有效保障全市群众用药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付佳)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