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安徽药检中药资源科考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 2022-08-31 18:46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由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主办,池州市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等协办的首届安徽药检中药资源科考队科考实践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及各地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的29名中药检验技术人员组队,在池州市石台县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野外药用植物采集实践培训,活动还特邀安徽中医药大学的中药资源鉴定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科考实践活动期间,队员们重点就药用植物的野外识别、植物标本采集、腊叶标本制作、如何使用植物分类检索表对未知植物进行解剖鉴定等4个方面进行实践,在一周的实践活动中共识别野外植物共涉及117科281种,采集制作腊叶标本200余份。


  此外,为巩固实践培训成果,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还举办了安徽药检中药资源科考队首届识药大赛,全省各地市中心均派员参赛。(冯玉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