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探索执业药师监管新机制

  • 2022-09-01 14:50
  • 作者:冯蓓蓓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022年,浙江省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联合辖区平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执业药师审方监管新机制探索。梳理改革思路、辨析改革方式、破解改革难题,并以数字化改革助力监管方式转变与制度规则重塑,为零售药店处方药销售和执业药师履职科学高效监管探索有效路径。


  嘉兴市市场监管局按照“规范与发展并举,创新与防范并重”的原则,研究制定嘉兴市执业药师多点执业管理办法、嘉兴市零售药店执业药师业务规范等制度。同时,注重多维度改革实践。试点单位平湖市共有来自药品生产企业、批发企业、零售连锁企业、零售药店及医疗机构等不同领域的50名执业药师,分别充实到10家连锁门店和26家单体药店中,基本补全了辖区内药店的执业药师需求缺口。


  嘉兴市市场监管局推动数字化改革成果为监管赋能。通过接入浙江省药监局打造的药品安全智慧监管“黑匣子”应用、“浙里药店”应用和平湖市市场监管局搭建的“云药通”数智双地图应用,开展药店处方审核数字化保存工作,并与该笔处方药销售记录相关联,实现信息可追溯、远程可查看。(冯蓓蓓)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