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药监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深学笃行再提升 奋楫争先促发展”研讨活动

  • 2022-09-27 15:53
  • 作者:夏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组织机关及事业单位青年党员干部开展“深学笃行再提升 奋楫争先促发展”学习研讨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药品监管工作“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各项工作职责,畅谈学习体会,明确奋斗方向。


图为宁夏药监局开展“深学笃行再提升 奋楫争先促发展”学习研讨活动现场。

图为宁夏药监局开展“深学笃行再提升 奋楫争先促发展”学习研讨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80余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父辈》影视片;4名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近年来,宁夏药监局在推进依法监管、智慧监管、专业监管、信用监管等各项工作中,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使用和成长成才、注重发挥青年党员干部作用,先后选派2名青年干部到乡镇等基层单位挂职锻炼,选派5名机关干部驻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结合自治区党委实施的“源泉工程”,与市县和区直机关双向交流处级干部5名,在疫情防控、驻村帮扶、法治建设等工作中,先后有1个集体、5名个人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先进典型。


  2022年,宁夏药监局组织“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先后开展各类主题活动6次,在扎实学理论、深入悟思想的同时,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创建自治区模范机关、文明机关、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等具体工作实践,充分调动青年党员干部工作热情,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先后组织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11206家次,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2866个;推动完成“两品一械”抽样任务1855批次;立案查办各类违法案件492起,同比增长59%;报告“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7205份,形成风险预警信号0个,切实解决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用药用械用妆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夏倩)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