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县开展零售药店专项检查行动

  • 2022-09-29 15:35
  • 作者:温龙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切实规范“四类药品”销售管理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近日,江西省赣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和“四类药品”销售登记管理的专项检查行动。


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在一家药店检查“四类药品”销售登记。

图为该局执法人员在一家药店检查“四类药品”销售登记。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零售药店清洁消毒记录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查看营业场所入口处是否设立测温点、张贴“场所码”等,核实是否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即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举措,要求辖区各零售药店确保购药人员体温正常和扫码结果无异常且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店。


  同时督促各零售药店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四类药品”登记系统APP二维码,严格做好购买“四类药品”人员实名登记和信息上报工作,做到“四类药品”购销“全程受控、应登必登、应登尽登、不漏一人、不漏一药”。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检查人员302人次,检查零售药店146家,暂未发现零售药店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温龙生)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