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力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药品监管一体化建设

  • 2022-10-26 15:22
  • 作者:谭彩丹 雷世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通讯员雷世岳) 近日,江西省药监局牵头与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以下简称“四省一市”)等长江三角洲地区药品监管部门共同签订《长江三角洲区域药品监管部门协同加强数字药监建设机制备忘录》《长三角地区药品监管部门协同加强推进中药饮片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机制备忘录》两项重要备忘录。


  《长江三角洲区域药品监管部门协同加强数字药监建设机制备忘录》签订后,江西省药监局牵头起草了《长三角地区药品生产监管数据采集和交换标准》,建立了长三角地区电子数据共享复用机制,有效推动药品审评审批、生产监管、信用管理等电子数据的共享复用,力争在2022年底将“四省一市”数据中心的数据全面打通。


  按照“互认互信、联查联审、共建共享”的总体思路,“四省一市”合作建立中药饮片追溯体系试点机制、共享机制,建立健全中药饮片追溯机制,实现重点饮片品种来源可溯、去向可追、信息可查、责任可究,推动中药的传承、发展与创新。目前,江西现已完成中药饮片追溯体系建设,为探索长三角地区中药饮片追溯信息化追溯共享机制提供试点和思路。


  据介绍,江西省药监局将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药品监管一体化建设,充分运用成果转化,以实干精神和责任担当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药品监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共同推进区域药品科学监管与医药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