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培训提升全区化妆品监管能力

  • 2022-11-02 16:16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化妆品监管实务暨法规培训班。培训以视频方式开展,围绕化妆品法规体系和监管要点、化妆品产业发展、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化妆品经营环节监管及不良反应监测等主题授课,全区地(州、市)及县(区、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监管人员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目的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帮助全区化妆品监管人员学习并理解化妆品法规制度中的新举措、新要求,解答化妆品监管过程中的疑惑与问题,梳理部门监管责任,规范化妆品检查执法活动,提升全区地、县两级监管部门的化妆品监管能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高质量的化妆品是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全区化妆品监管人员要提高站位,增强化妆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化妆品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深入领会新法规的立法精神和重点内容,准确把握新法规的理念和制度创新,学以致用。要准确把握化妆品监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结合新疆化妆品行业呈现“小生产、大经营”的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风险防范机制,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创新监管措施,用最严格的监管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要勤学善思,坚定做好化妆品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结合各地区化妆品监管实际对照学习、跟进学习,不断提升化妆品监管能力,牢守化妆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用妆安全。(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