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药监局集体约谈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

  • 2019-11-04 14:44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违法案件查处通报暨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集体约谈会,对全区32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和61家化妆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新疆药监局集体约谈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

集体约谈会现场。(马少宾 摄)


  会上,新疆药监局通报了对9家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办情况,4家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分享了企业把好化妆品质量安全关的经验做法,并就企业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抓好整改、守住化妆品安全底线作了表态发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栋针对做好化妆品监管工作、抓好监管和服务两条主线,以及强化廉政风险意识等方面提出意见。

  

新疆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讲话



  新疆药监局局长张钰祥表示,此次集体约谈是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和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的现实需要,更是守住化妆品安全底线的迫切需要。通过集体约谈,要尽快解决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尽快走上正轨,确保化妆品生产质量安全。各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要认清形势,自加压力,切实履行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生产行为,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和新疆各族群众用妆安全。

  

  据悉,目前新疆共有化妆品生产企业31家,化妆品经营者80000余家。此前,新疆药监局对9家化妆品生产企业的违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罚没17余万元,没收化妆品1704瓶。(马少宾)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