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药品检查员中心为企业解读医疗器械及化妆品相关政策

  • 2022-11-11 13:41
  • 作者:谭彩丹 陈海清 何沙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谭彩丹 通讯员陈海清 何沙) 日前,江西省药品检查员中心多个检查所通过多种方式,对医疗器械及化妆品相关政策规定进行宣贯,获得了企业一致好评。


  江西省药品检查员中心第二检查所的工作人员在抚州市召开的构建创新性医疗器械生产项目整体运营服务平台企业座谈交流会上,详细解读了江西省药监局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十三条”惠企政策》《江西省第二类医疗器械创新产品注册程序》《江西省医疗器械注册质量管理体系核查工作程序》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和制度措施。


  江西省药品检查员中心第四检查所通过视频连线,为赣西区域化妆品企业举办了一期化妆品专题培训。检查员围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等法规文件,详细解读了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工作相关规定、法律责任等。针对化妆品备案资料补录工作不及时,产品备案成功率低,备案完成后遗症多等问题,第四检查所还邀请了行业内专业人士对产品备案流程进行讲解,对备案管理系统及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信息管理系统具体使用进行示范,帮助企业解决产品备案难题。


  江西省药品检查员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检查+服务”理念,在产品注册核查、检查检验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助推江西省“两品一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