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11月13日—11月19日周榜揭晓

  • 2022-11-21 14:40
  • 作者:李易真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20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11月13日—11月19日)如下:


榜单


  “浙江药闻”排名第一,“海南药闻”排名第二,“江苏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陕西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山东药品监管”“湖北药监”“广东药监”“江西药品监管”“安徽药品监管”。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排名第一的“浙江药闻”发布的文章《政企共建,提质赋能!“政企服务空间站”再添重要合作企业——省药化审评中心与普洛药业成功签约》为该公众号当周阅读量最高的文章。近日,由浙江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政企服务空间站”签约及授牌仪式在普洛药业举行。“政企服务空间站”是根据政企优势互补原则搭建的服务和研究平台,旨在推动政企之间学术交流和技术分享,加快“既懂研发,又懂注册和审评”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和储备,是浙江省药监局开展“三服务”2.0版工作的重要载体。自2021年与华海药业首次签约授牌后,浙江省药化审评中心已先后与3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成功搭建3个政企服务空间站,持续推动全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科学高效开展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搭建监管部门和企业良好互动的桥梁,切实做到服务好企业,服务好监管,实现共建共享。


  排名第二的“海南药闻”于11月16日发布的原创科普视频《老人如何安全用药?这四点要牢记!》为当周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中阅读量最高的文章。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身体机能退化,容易患上多种慢性病,常常需要服用多种药物。因此,老年人在用药方面应特别关注。“海南药闻”就“老年人如何安全用药”的话题制作了科普视频,从购买药品做到“两要两不要”,谨遵医嘱服药、做好用药标记,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定期整理药箱、不服用变质过期药品等方面,对老年人安全用药进行指导。


  排名第三的“江苏药品监管”于11月18日发布的文章《2022年江苏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安排来啦!》阅读量相对较高。11月16日,江苏省药监局发布关于开展江苏省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2022年江苏省“安全用药月”活动时间为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主题为“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今年江苏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围绕国家药监局重点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药的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切实发挥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


  综合各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11月16日,国家药监局公布第三批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典型案例,该信息备受药监系统关注,被“四川药品监管”“广东药监”“云南药品监管”等多家公众号转载。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11月13日—11月19日,相关数据截至11月19日24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李易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