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药监局召开化妆品政企互动座谈会

  • 2022-11-29 09:52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1月28日,上海市药监局召开化妆品政企互动座谈会,围绕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产品创新与质量安全、新规贯彻落实、优化政策供给等方面,与来自化妆品行业生产企业、注册人/备案人、境内责任人、原料生产企业、医疗机构、高校、行业协会、第三方机构的16位代表进行线上沟通交流。上海市药监局相关业务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详细解答。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保障人民健康、强化药品安全监管等作出了重大论述和重大部署。监管部门、企业家、专家学者都应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内涵实质,抢抓新机遇、培育新动能、营造好生态,服务支持上海化妆品产业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上海化妆品产业集聚度高,具有良好的创新土壤,要发挥头部企业创新引领作用,充分利用上海众多高校和顶尖医疗机构资源优势,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监管部门要继续稳步推进《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规范性文件的宣贯和落地实施,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要创新监管手段,提升科学监管能力,加强全环节全流程风险防控,逐步构建化妆品产业发展新安全格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推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凝聚各方力量,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持续推动构建企业守法、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良好格局。(许明双)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