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药监局开展化妆品生产检查员骨干培训

  • 2022-12-01 14:16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上海市药监局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化妆品生产检查员骨干培训班,重点围绕今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要点及判定原则》,对照《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内容进行专题培训。来自上海市药监局业务处、稽查局、上海市医疗器械化妆品审评核查中心和部分区市场监管局的共50名化妆品生产检查员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实训+交流”的方式,邀请《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编写组成员和上海化妆品龙头企业的相关专家细致解读《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和《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要点及判定原则》;在企业现场模拟检查过程中,检查员们实地了解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质量管理规范实施情况,并就检查关键点、风险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此外,培训还安排了专题廉政教育,督促检查员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上海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检查员要加快法规知识更新,率先掌握规范要求,并通过理论学习和检查实践,不断增强识别风险、科学研判以及有效处置风险的能力,切实提高业务水平,规范开展化妆品监督检查工作,切实保障公众用妆安全。(许明双)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