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罗庄“四个聚力”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

  • 2022-12-13 15:14
  • 作者:沈雪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通过“四个聚力”,强化化妆品监管,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一是聚力网格监管,在提升检查效力上下功夫。对全区561家化妆品经营单位落实网格化监管措施,每家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均明确监管人员,保证日常监督检查不漏店、不漏项,监管覆盖率达到100%。依法建立经营者信用档案,加强化妆品经营信用监管,督促经营者签订《化妆品经营者规范经营承诺书》,严格落实经营者义务责任。


  二是聚力技术支撑,在加强风险管理上寻突破。紧密结合化妆品安全整治工作,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防控风险为目标,加大化妆品质量监督抽检,完成市抽10个批次。认真收集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完成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90例。


  三是聚力宣传教育,在坚持社会共治上用真功。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融媒体中心对化妆品执法检查工作进行跟踪报道,开展科普宣传。以“爱肤日”活动为契机,围绕“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主题开展集中宣传3场次,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43个,对全区700多家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集中培训。


  四是聚力案件查办,在震慑违法行为上求实效。按照统一部署,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针对化妆品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查严防严控质量安全风险。对问题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9份,约谈企业132家,核查处置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抽检不符合规定化妆品58批次。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化妆品案件7起。(沈雪)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