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监局强化防疫用药品监管和促产保供

  • 2022-12-26 11:05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海南省药监局召开防疫工作专班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摸清相关药械产品底数、采取拆零销售措施、推动企业保供增产、查处涉疫案件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加强海南省新冠治疗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和稳定生产供应工作进行部署。海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宁主持会议,海南省药监局疫情防控专班成员通过线下或线上的方式参会。


  会议要求, 各药监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大局意识、底线思维,强化担当有为,不折不扣落实好海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峰值来临可能带来的防疫用药械资源紧张和空前监管压力,执行顺畅的工作备岗机制、联合联动机制、快速响应机制和高效沟通机制,上下一体、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全面立足社会用药需求,对疫情防控用药械产品申报诉求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在风险安全可控的基础上,特事特办、急事快办,采取提前介入指导、应急审批绿色通道、同步技术审核等方式服务企业增产扩产;千方百计保监管、保生产、保供应,推动企业稳产达产、扩能扩产,加大重点药品市场供给,服务保障好疫情防控大局。要严守药品质量安全底线,迅速核查、依法查办问题线索,严惩重处疫情防控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利用多种媒体渠道宣传引导群众理性购药、合理用药、安全用药。(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