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展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交叉检查督查

  • 2022-12-28 15:51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记者从江西省药监局获悉,在为期一个月的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交叉检查监督工作中,该省共完成4941家美容美发场所、2290家宾馆监督检查任务,查办化妆品案件1053件,有效促进了江西化妆品经营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的整体改善。


  为全力维护群众用妆安全,今年以来,江西省药监局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在基层落实情况,直面化妆品监管中的难点、焦点、痛点,组织对美容美发机构和宾馆经营使用非法化妆品开展专项检查,探索交叉检查督查引领推动、提质增效、破除陈规的“三个导向”作用,加强监检联动、检稽一体、执法普法。据悉,自11月21日至12月20日,江西省药监局成立6个工作督查组,抽调市县市场监管局25名业务骨干对12个地市和24个县(区)进行交叉检查工作,督导各地市开展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在为期一个月的交叉检查工作中,该省共检查了4941家美容美发场所、2290家宾馆,查办化妆品案件1053件,使江西化妆品经营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有了整体改善。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