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公布

  • 2023-01-18 17:22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第二批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目录》包括30个品种,供各地在加强合理用药管理、开展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等工作中使用。


  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要以规范临床用药行为、促进合理用药为工作目标,对纳入本目录的药品制定完善临床应用指南,明确临床应用的条件和原则,加强合理用药监管。《第一批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中的药品纳入本《目录》的,按照要求加强重点监控;未纳入本《目录》的,应当持续监控至少满1年后可不再监控,以促进临床合理用药水平持续提高。


  目录涉及的具体品种有:奥美拉唑、人血白蛋白、头孢哌酮舒巴坦、依达拉奉、银杏叶提取物、泮托拉唑、复方氨基酸、地佐辛、倍他司汀、布地奈德、烟酰胺、头孢他啶、哌拉西林他唑巴坦、艾司奥美拉唑、吡拉西坦、左氧氟沙星、法莫替丁、奥拉西坦、雷贝拉唑、前列地尔、骨肽、罂粟碱、烟酸、乙酰谷酰胺、兰索拉唑、脑蛋白水解物、美罗培南、磷酸肌酸、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头孢噻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