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让群众用得上,还要用得放心

  • 2023-01-30 13:54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现在有连花清瘟、布洛芬卖吗?”


  “现在这些药我们药店货源都很充足,价格比之前还便宜。”


  1月22日大年初一,龙虎山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巡查江西省鹰潭市昌盛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上清店,向该药店工作人员了解防疫药械相关信息。


执法人员向药店工作人员了解相关信息

执法人员向药店工作人员了解相关信息


  “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助下,我们现在进货渠道比以前多,不怕进不到药了,老百姓也不用怕过年期间买不到退热药了。”药店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为缓解退热药紧缺问题,鹰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建立了本地药品生产企业与药品零售企业直调机制,帮助药品零售企业拓宽采购渠道、调配多品种清热解毒类、止咳类等药品,鼓励药品零售企业将解热镇痛类药品拆零销售,共拆零解热镇痛类药品14万余粒,惠及公众7万余人,最大限度满足了市民用药需求。


  “之前家里人发烧买不到退热药真是急死了,现在到药店买布洛芬、连花清瘟之类的药很方便,我们也不需要囤药了。”到药店来买退热药的李女士说。


  “我们不仅要让老百姓在春节期间用得上防疫药械,还要用得放心。”鹰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据悉,为确保春节期间公众用药用械安全,鹰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制定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行动方案,并以问题为导向,以医疗器械批发企业、零售药店、辖区内医疗机构为重点,对解热镇痛药品、医用口罩、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重要防疫药械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相关产品的资质证明、购进渠道、进货查验、价格等,要求企业做到账、票、货相符,明码标价,提醒经营者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截至目前,我们共开展防疫药品抽样检验20批次,检查药品、医疗器械企业2189家次,排查风险隐患162个,从严从速查办涉疫案件15起,有效维护了防疫药械市场秩序。”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