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春节前检查督导防疫用血液制品质量安全

  • 2023-01-31 16:33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江药监”

  1月20日,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刚带队,针对当前治疗新冠感染用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等血液制品需求激增、供不应求、质量安全风险动态增加的情况,深入全省唯一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哈尔滨派斯菲科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督导。


省药监局春节前检查督导防疫用血液制品质量安全


  督导组在检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情况后,对企业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约谈。首先对企业加强质量管理、积极保供省内市场需求给予了肯定。随后对企业提出要求,作为药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面对当前新冠感染患者的较大需求和伴随增加的质量安全风险,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主体责任,始终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打牢质量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到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二是要严格规范组织生产,依据《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及其血液制品附录,严格按照质量标准和生产工艺进行生产,制定有效措施强化过程控制和风险管控,从严从细把住质量关,确保企业产品持续合规;三是要突出关键环节管理,切实强化原料血浆、无菌生产、病毒灭活、数据可靠性、关键验证、冷链运输、变更控制等关键环节管理,切实保证产品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四是要落实企业追溯责任,建立健全追溯体系,确保产品全生命周期可追溯,发现问题产品能够及时、全面、彻底召回;五是要严格执行批签发制度,严格按照批签发管理规定组织批签发工作,确保资料和数据的真实、完整、准确和可追溯;六是要切实加强请示报告,对于生产过程中发生的问题以及遇到的困难,应依法依规和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向药品监管部门请示或报告,不得隐瞒、迟报、漏报和擅自处置。


  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一直把质量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一直严格按照血液制品质量管理规范和相关规定组织生产,也一定会一直千万百计保证产品质量,请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放心。


  最后,企业现场签署了质量安全保证书。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