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药品检查员中心全面启动药械抽检工作

  • 2023-01-31 11:25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新年伊始,根据江西省药监局2023年药械抽检工作方案和防疫产品专项抽检要求,江西省药品检查员中心全面启动了今年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抽检工作。


  据悉,江西省药品检查员中心第一时间学习和解读工作方案,明确抽检要求、覆盖范围和完成时限,确保抽样任务按月均衡推进。要求工作人员严格遵照《药品抽样原则及程序》的相关要求,科学规范开展抽样工作,重视文书填写和拍照留痕等细节,及时寄送样品至检验机构,确保抽样依法合规。该中心还坚持抽检与监管并重,拟将抽检工作与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专项检查、防护口罩巡查等工作相结合,对涉疫及质量风险大的产品进行重点抽检,增强抽样的靶向性和针对性。


  为扎实做好抽检工作,该中心还扎实开展“老带新、传帮带”活动,在抽样前组织抽检技术骨干对新入职人员开展理论培训和现场培训,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手把手指导操作流程,实现新老同志互学共进、共同提高。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