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精药品保产保供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 2023-02-15 16:09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2月14日,由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指导,国家药监局特殊药品检查中心联合中国麻醉药品协会组织的麻精药品保产保供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保产保供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讨论应对措施,全力服务保障新阶段疫情防控大局。


  会上,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国药集团新疆制药有限公司、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制药集团沈阳第一制药有限公司、常州康普药业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业结合保产保供工作实际,围绕含麻镇咳类药物等药品的生产和供应保障、应急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国家药监局始终高度重视麻精药品等特殊药品监管工作,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严守安全管理底线,保障医疗需求。药品生产企业要充分认识特殊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带来的现实危害和潜在风险,按照“管得住、用得上”的原则,把做好相关药品保产保供工作放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去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使命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风险意识,确保特殊药品用药安全和可及,严防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会议要求,各药品生产企业要讲政治,守牢特殊药品安全底线,全力做好保生产、保供应、保民生工作;要讲大局,着眼长远发展,树立产业共同体意识,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要讲发展,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协同成长,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要讲安全,确保产品安全、流通安全、产业安全。行业协会要积极引导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开展合理用药宣传,推动行业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在行动上同向发力,进一步提升行业发展水平。(许明双)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月26日至27日,2024年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药品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 2024-03-27 16:00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