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美妆动态资讯

  • 2023-03-06 09:50
  • 作者:庞雪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国家药监局召开化妆品行业座谈会,听取业界代表对化妆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谋划推进化妆品监管工作;《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公开征集修订建议;颂雅花漾精纯之露营养滋润洗发乳等5批次化妆品检出禁用原料......近期,化妆品行业的这些动态值得关注。


政策法规


2月17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发布关于征集《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23年制修订建议的通知,征集截止时间为3月17日。根据通知,此次制修订建议应立足行业现状,为化妆品监管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制修订建议内容包括修订类型、修订目的、适用范围、国内外情况等;可同时提供支持制修订立项的相关科学文献、论证报告等相关材料。各级药品监管部门、检验机构、化妆品行业协会、化妆品相关企业和科研机构等均可提出制修订建议。


监管动态


1.2月22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57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显示,在2022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经北京市药品检验研究院等单位检验,产品标签标示为广州红鑫龙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鑫龙染发膏(棕色)等57批次化妆品(含牙膏)不符合规定。国家药监局要求北京、上海、广东省(市)药监部门对上述57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涉及的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境内责任人依法立案调查,责令相关企业立即依法采取风险控制措施并开展自查整改。


2.2月23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5批次化妆品检出禁用原料的通告》显示,在2022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经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等单位检验,产品标签标示为委托方晟典国际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被委托方广州市爱拉菲日用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颂雅花漾精纯之露营养滋润洗发乳等5批次化妆品,检出《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中规定的禁用原料。国家药监局已要求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省(市)药监部门对上述不符合规定的化妆品涉及的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依法立案调查,责令相关企业立即依法采取风险控制措施并自查整改。


3.2月24日,国家药监局召开化妆品行业座谈会,听取业界代表对化妆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谋划推进化妆品监管工作。会上,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介绍了化妆品监管法规制修订、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安全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情况。国内外行业协会(商会)参会代表分享了欧盟、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地区)化妆品监管法规制度,并就我国化妆品监管法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围绕化妆品原料管理、标签标识、动物替代试验、安全风险评估、技术审评和备案管理等重点问题深入交流研讨,国家药监局相关业务司局和直属单位有关负责人就参会代表关注的话题给予现场回应和解答。

产业观察


2月16日,上海橘宜化妆品有限公司发布了2022年年报。年报显示,2022年1月1日-12月31日,公司全年销售额达17.6亿元,同比增长近30%,旗下品牌橘朵、酵色均取得亮眼业绩。


2月27日,华熙生物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华熙生物实现营业收入63.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8.5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4.0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0.06%。


2月27日,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22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22年公示营业收入21.32亿元,同比增长20.6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8亿元,同比减少48.7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1.59亿元,同比减少51.65%。

(责任编辑:申杨)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