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议国是|朱涛委员:持续鼓励疫苗创新研发

  • 2023-03-07 14:15
  • 作者:付佳 满雪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及时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首席科学官朱涛建议,积极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鼓励疫苗创新研发。


  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积极推动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截至目前,我国共有三款国产新冠病毒疫苗被纳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朱涛委员认为,在后疫情时代需要进一步推动我国疫苗产业发展,产生更大的国际影响力。


  对此,朱涛委员建议,要通过积极政策引导,持续鼓励疫苗创新研发,推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地强化疫苗相关技术、人才、资金储备。例如,给予持续性购地、租赁补贴、设备设施改造、产业升级、人才吸引、财税减免、关税减免政策等政策引导,实行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科技研发成果转化项目揭榜挂帅等。


  同时,朱涛委员还指出,目前公众对疾病预防及疫苗接种知识还存在一定误区,应加强疫苗科普教育宣传,更加理性地认识疫苗作用。(付佳 满雪)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