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

  • 2023-03-08 20:46
  • 作者:张富祥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近日,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化妆品零售店、大型商超、美容院、美发店为重点检查对象,采取“检查+普法”的形式,重点查看了化妆品标签、说明书,重点检查在售的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签;检查化妆品进货渠道是否规范,是否留存有化妆品供应商的资质和有关票据;检查美容院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化妆品的违法行为,是否建立并执行了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通过检查发现,部分经营者法律意识不强,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有关要求认识不到位、留存的化妆品供应商资质不全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23家、美发店7家。(张富祥)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