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22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受到国家药监局通报表扬

  • 2023-03-16 16:30
  • 作者:刘长明 杨成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国家药监局印发文件,对在2022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其中,安徽省国家化妆品抽检工作在靶向性方面受到国家药监局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安徽省药监局不断完善化妆品抽检工作体系,高效推进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坚决落实问题导向和风险控制原则,持续提高全省化妆品抽检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靶向性、准确性和规范性。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监检结合”原则,持续做好对被抽样单位的抽样前检查工作,聚焦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的重点产品与重点场所,着力发现问题,发现的抽样异常情况数在全国位居前列;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指定专人负责抽样过程的业务指导,同时各相关部(所)协调联动,按期圆满完成承担的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检验任务。全省化妆品抽检工作在加强化妆品监管、发现化妆品质量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刘长明 杨成松)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