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深入推进国家化妆品抽样检验工作

  • 2023-03-22 14:51
  • 作者:权冬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今年3月以来,安徽省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国家药监局和安徽省药监局统一部署,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高质量推进国家化妆品抽样检验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采样29批。


  六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学习、研究分析相关政策文件,在全面总结历年监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明确了今年共计48批次的抽样检验工作任务,以及以母婴店、美容美发店等为重点单位,以国家药监局通报的不合格化妆品涉及的产品为重点对象,扩大区域、品种、线上线下覆盖面。同时,注重问题导向、监检结合,重点关注城乡接合部、小超市、美容院等风险易发环节,提高异常情况发现率,目前已检查78家次,针对发现的异常情况立案2起。


  六安市市场监管局还积极保持与安徽省药监局业务处室、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的沟通联系,寻求业务指导,学习借鉴其他地市经验做法,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严格按照《化妆品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要求,规范采样程序;全面落实“一改两为”,对企业经营行为以教育指导为主、行政处罚为辅,优化服务,促进监管,营造良好的共治氛围。(权冬梅)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