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第二分局多措并举压实化妆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

  • 2023-03-30 15:22
  • 作者:姜彦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正式施行。山东省药监局第二分局(以下简称第二分局)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加强法规宣贯、严格监管执法等举措,全力压实化妆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提升辖区企业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推动责任落地。紧盯企业主要负责人、质量安全负责人等“关键少数”,围绕法定职责和义务,查看其履职情况。对检查发现的人员能力不足、履职不到位,企业质量安全风险较多等情况,采取培训、指导、约谈等方式,不断强化企业责任意识,提高主要负责人履职能力。


  二是加强法规宣贯,筑牢安全防线。多契机开展普法活动,充分利用日常检查、专题调研、集中培训等时机,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关注问题为重点,加大普法力度,扩大普法效应。多形式开展普法活动,通过组织企业参加线上培训,开展主要负责人、质量安全负责人座谈交流、风险会商等活动,解析化妆品法规条例,解答企业疑惑并提出指导性建议,不断强化企业底线思维,质量安全意识。


  三是严格监管执法,打击违法行为。根据企业信用风险等级,聚焦化妆品生产重点环节,针对性开展规范化检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推动化妆品生产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对发现的违法线索,予以全面核查,对违法行为,予以严格查处。(姜彦君)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