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2023年度全市化妆品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 2023-04-11 15:45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7日,天津市药监局组织召开“天津市2023年化妆品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天津市化妆品监管工作,部署2023年本市化妆品监管重点任务。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天津市化妆品工作成绩。会议强调,2023年,天津市化妆品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工作思路,完善化妆品监管制度体系,构建化妆品技术支撑体系,不断加强化妆品监管能力建设,切实保障公众用妆安全,促进天津市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从完善法规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发挥科学引领提升监管能力、强化监管措施保障用妆安全、创新手段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引领和党建保障五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全市化妆品监管工作。


  会上,邹刚围绕“发展”“安全”“素质能力”对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融入服务天津市“十项行动”,打造津沽美业共享提升实景图,促进全市化妆品产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二是毫不松懈地开展全生命周期全链条监管工作,牢牢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三是强化党对药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推动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