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为创新服务 为服务创新

  • 2023-04-20 10:04
  • 作者:张丹
  • 来源:中国医药报

  都说“惟改革创新者胜”,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药品监管部门该扮演怎样的角色?近日,浙江首个省级药品注册检验实验室落户台州、安徽省医药创新柔性服务合肥(高新区、经开区)工作站揭牌,再次给出了药监部门改革创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答案。


  近年来,国家药监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改革,采取有力措施巩固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成果,优化政策环境,激发产业创新活力。例如,鼓励新药研发,对具有明显临床价值的创新药、罕见病用药、儿童药品等加快审评审批等举措,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为企业聚精会神搞创新提振士气。


  各地药品监管部门也积极探索,努力打造服务的“升级版”。建立柔性服务工作站,开展“组团式”服务,推动检验检测机构下沉一线,优化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品种创新服务机制……这些务实举措瞄准企业发展难点痛点,整合监管、审评、检验等专业优势,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促进形成监管有方、服务有为、支撑有效、发展有力、企业有感的共赢局面。


  无论是国家药监局,还是地方药品监管部门,都在加大对创新的服务力度,也在服务中不断创新。创新是一种精神、一种态度,我们要为创新服务,为服务创新,让企业心无旁骛专注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使用高水平药品医疗器械的需要。(张丹)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