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暨风险分析会议

  • 2023-04-20 15:56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辽宁省化妆品监管工作暨风险分析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分析研讨化妆品监管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部署风险防控工作。


  会议从深入推进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化妆品全链条监管、完善风险防控措施、稳步提升监管能力、监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对2022年辽宁省化妆品监管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对做好2023年化妆品监管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明确,2023年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化妆品监管工作。一是要突出重点、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长效化,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二是要持续开展法规宣贯培训,提升监管能力,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大力进行科普宣传,提升社会共治水平;三是要加大日常监管力度,规范生产经营秩序,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强化全链条备案管理,从严规范生产许可管理工作,提高生产环节监督检查效能,持续强化经营环节监管工作,加强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和管理;四是要加强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提高监督抽检的靶向性和有效性,稳步推进风险监测工作,提高不良反应监测质量。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分组对化妆品生产和经营环节安全风险进行交流研讨,并就化妆品生产环节监督检查、行政处罚、监督抽检、不良反应监测和化妆品经营环节监督检查、专项整治、监督抽检、量化分级管理等工作中发现的风险问题进行了分析评估,研究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付佳)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