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2023-05-23 16:19
  • 作者:李圆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此次活动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


微信图片_20230523154204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孙利剑出席活动,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天平,呼和浩特市副市长王心宇出席活动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药监局、妇联、工商联、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政府相关领导及有关同志,以及专家、行业协会、化妆品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等参加活动。此次启动仪式由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奔腾融媒客户端全程网络直播。


  徐天平表示,安全、高质量的化妆品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化妆品安全,近年来陆续修订颁布实施了一系列化妆品法律法规,为全面加强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用妆需求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制度支撑。全区各级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在“严监管、守底线”和“强服务、促发展”上双向发力,高起点谋划推进化妆品监管工作,高标准推动落实各方责任,高效能推动行业整体健康发展。化妆品注册备案人和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做守法普法的楷模。


微信图片_20230523154212


  启动仪式上,化妆品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播放了化妆品系列主题宣传片和科普宣传片。启动仪式现场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开展了化妆品科普咨询,并设立了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科普宣传展区和打卡地点,邀请广大民众参观打卡。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化妆品科普知识“扫码有奖竞答”活动,采用线上答题、线下领奖的方式,鼓励公众积极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普及,有效激发了公众参与的热情。


  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从5月22日起至28日结束。其间,内蒙古自治区各地将以“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为主线,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各级部门联动、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的形式,组织参加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公益培训,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大讲堂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场活动和“5·25爱肤日”活动,举办实验室开放、化妆品生产企业开放活动、产业发展高质量座谈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化妆品质量安全的获得感、安全感及满意度,促进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推动化妆品安全共治共享。(李圆)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