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正式启动

  • 2023-05-24 16:20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23日,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浙江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杭州召开。


  活动现场,浙江省药监局宣布了2020-2022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获奖单位并颁奖;聘任了全省首批5位美妆科普公益宣传大使;举行了杭州市首席质量官化妆品专委会成立揭牌仪式。杭州第19届亚运会官方指定化妆品供应商签订了化妆品质量安全承诺书;浙江省健康产品化妆品行业协会、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省网商协会、省饭店业协会联合发表了浙江省化妆品行业自律倡议。


图为活动现场发布《浙江省化妆品经营领域履行主体责任指导手册》 (浙江省药监局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发布《浙江省化妆品经营领域履行主体责任指导手册》。 (浙江省药监局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现场还举行《浙江省化妆品经营领域履行主体责任指导手册》首发仪式。该手册包括合规经营篇、制度模板篇、责任清单篇、企业自查篇、化妆品知识“十问”五个篇章,按照化妆品经营者、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电子商务平台内化妆品经营者、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和展销会举办者、美容美发机构和宾馆等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等五大类主体,分别指导各类经营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诚信合规经营化妆品。同时,浙江省药监局还现场发布了《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清单》。


图为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仪器测试服务。(浙江省药监局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仪器测试服务。(浙江省药监局供图)


  此外,活动现场还摆放了科普知识展板、播放科普视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来自多家医疗机构的皮肤科专家为群众现场解答化妆品使用后不良反应的处理和皮肤保养等疑问,珀莱雅、欧诗漫、毛戈平、花西子等“浙江美妆”企业也在现场搭台为群众提供咨询、仪器测试等服务,帮助群众了解肌肤状态,提供日常护肤建议。


  据悉,此次宣传周活动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展示“浙江美妆”品牌的重要举措。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上旬。期间,浙江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和监测哨点医院、化妆品检验检测机构、生产企业、行业协会将举办化妆品安全公益大讲堂、化妆品实验室及牙膏生产企业开放日活动、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生态美妆”公益宣传、网络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郭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