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药监局举办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 2023-05-25 20:54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5月23日,江西省药监局举办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出席研讨会并讲话。江西省药监局、南昌赣江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江西省药监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南昌赣江新区市场监管局、部分地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化妆品企业负责人、专家等100余人参加会议。这也是2023年江西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主要活动内容之一。


  研讨会上,江西省药监局化妆品处主要负责人重点解读《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罗晶着重讲解中药精油在化妆品行业的价值和应用前景;江西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黎飞介绍化妆品会展经济及美业行业分析;江西省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书记兼执行会长黄新中分享直播电商时代的江西化妆品企业转型与升级之道;中医药科创城投资促进部部长许清分享赣江新区化妆品产业发展推介;参会企业代表就目前行业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分别作主旨发言,并围绕化妆品监管、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意见建议进行充分交流。


  吴腮忠表示,江西省药监局将从四个方面发力持续推进江西美妆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发挥科研院校、行业协会、龙头企业、标杆企业作用,搭建行业沟通交流平台,抱团发展,形成合力;二是促进产业聚集,支持地方政府在工业园区因地制宜地发展美妆产业,形成江西独有优势的中药美妆产业园、生态园;三是提升创新能力,对创新企业创新产品提供扶持政策,鼓励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医深度融合;四是优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助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11条措施,努力用好用足政策措施,真正推动江西化妆品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