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开展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 2023-05-31 22:43
  • 作者:阿杜 杨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检验检测院、自流井区市场监管局、市美容美发行业商(协)会举行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自贡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自贡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引导公众在线扫码填写“化妆品安全‘你点我检’调查问卷”,主动收集群众关注问题及意见建议;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资料,向公众宣贯《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化妆品网络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进行儿童化妆品“小金盾”标志、“牙膏的安全使用”、化妆品不良反应处置等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组织医疗机构皮肤美容科室开展现场义诊咨询活动,组织协会会员单位开展肤质检测、护理等公益服务活动,引导现场群众主动关注、关心化妆品安全,主动参与化妆品监管工作。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现场咨询200余人次。


  宣传周期间,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及市、区(县)联动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发布化妆品消费安全提示、发放“你点我检”网络调查问卷、科普宣传视频展播、网络有奖知识问答、化妆品科普大讲堂、主题公益培训、“实验室开放日”、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阿杜 杨明)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